失去寵物的心情

當我擁抱著波特最後一次,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,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。小柔,我的黃金獵犬,不僅是我的寵物,更是我的朋友,我的家人。

波特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,我們一起散步,一起玩耍,他的笑臉總是能讓我忘記生活中的疲憊與壓力。他的陪伴,他的熱情,他的愛,讓我更加明白生活的美好。

隨著時間的流逝,波特老了,他的步伐變慢,但他的眼睛依然充滿對生活的愛與熱情。當他終於閉上眼睛,我知道,我失去了一個朋友,一個家人。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,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。但是,我知道,我不能讓這個痛苦消磨掉我對他的愛與回憶。我需要一個方式,一個儀式,來紀念他,來表達我對他的愛與思念,來榮耀他的生命。

選擇萬里福田:初次的接觸

在眾多的選擇中,我選擇了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。我被他們對寵物與家庭的尊重與關懷所打動。當我首次與他們接觸時,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真誠的同情與關懷。他們並不只是提供服務,他們為我創造了一個安靜、尊重的空間,讓我可以與波特安詳地道別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明白,萬里福田不僅提供的是一種服務,更是一種理解、關懷與尊重。

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流程:體驗過程

我第一次走進萬里福田,便被其莊重和祥和的氣氛所打動。他們的團隊給予我最大的支持與尊重,了解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,並給予我諮詢和幫助,確保所有的禮儀服務都可以按照我們的意願進行。

從初步的準備,如選擇合適的服務項目,了解儀式的流程,到實際的儀式舉行,他們的團隊都給予我全程的陪伴與指導。在禮儀的過程中,他們展現了其專業性與細心,無論是在場地的布置,還是在儀式的舉行,都反映出他們對於寵物與我們的尊重與愛護。

溫馨的祈福法會:緬懷與釋放

祈福法會的過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,這不僅僅是一個告別的儀式,更是一個愛的表達,一個生命的尊重,一個緬懷的過程。在法會中,我有機會對波特表達我深深的愛與感激,我有機會分享他帶給我生活的快樂與陪伴。那是一個深情而又祥和的時刻,讓我有機會釋放我內心的哀傷與思念。

在萬里福田的陪伴下,我體驗了一個深具意義的告別儀式。儘管失去了波特,但他的愛與陪伴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。我知道,通過這種溫馨的告別方式,我可以用愛與尊重來紀念他的生命,並將他帶給我的快樂與溫暖永遠留在心中。

法會剪影

萬里福田的溫馨之處

當我回顧這次的經驗,萬里福田的溫馨和人性化是我最深刻的印象。他們將每一隻寵物視為一個家庭成員,用尊重與關愛的態度照料他們最後的旅程。每一個環節、每一個細節,都讓我感受到他們對寵物和飼主深深的關懷。

在失去波特的悲痛中,萬里福田提供了一個安慰和治癒的場所,讓我可以表達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,並讓我有機會在內心找到和平與釋放。他們的專業服務讓我感受到尊重與安撫,而他們的關懷和陪伴也讓我感受到愛與療癒。

選擇萬里福田,我感到慶幸。我感謝他們提供的服務,使我們能夠以尊嚴和愛心來告別我們的愛寵。我知道,無論何時,只要有需要,萬里福田都會在那裡,用他們的溫馨和專業,幫助我們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。

 

臺北內湖寵物塔位評比,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!

臺北大安寵物個別火化費用在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,每一寸土地都浸透了愛與關懷。這裡不僅是寵物的最終安息地,也是主人緬懷與悼念的聖地。我們的墓園環境寧靜、規劃細緻,讓您的寵物在這裡得到最真誠的祝福和永遠的守護。新北烏來寵物後事費用

我同大哥是同父異母兄弟,卻沒有疏離的感覺,或許是作為兄長的天性,一直視我為小孩吧。 他年幼時患過“天花”,那命不知是怎樣熬過來的。因而取名“長齡”。其實按字輩,他叫“厚誠”。還真如其人:目耳口鼻,配上略呈“國”字形的臉型,加上寬肩厚背,顯得氣正穩沉。他愛京劇,算不上票友,清唱。他模樣就適合演“黑頭”,包公一類的人物。可惜他一輩子沒當過官。常帶我去聽戲,閑時又教上幾句。“文革”中我能教老師唱“樣板戲”,就因這莫名其妙撿來的“底子”。 我們的高祖,是從浙江吳興赴貴州上任的道臺,介于省與府之間的正四品官員。但我們的祖父并非嫡出而是庶出,相當于中央軍地方軍的區別,較之于正房,自不能高視闊步。這種出身,要么墮落要么奮發。祖父是光緒年間的武秀才,能以“繕寫”而任民國省政府的主任科員,大約不全靠文憑。也許他早就想出人頭地。大哥作為長孫,受祖父潛移默化以及讀書寫字時的耳提面命,就勢所必然。在“萬般皆下品”的年代,他的愿望就是能讀書。但為了減輕祖父的負擔,小學畢業即輟學,以成績優秀和漂亮的毛筆字,考入民政廳,繼承祖父的衣缽。這時他才十五歲,我四歲。六年后,貴陽解放。 解放前夕,民政廳人員四散,他留了下來。后以民政廳“繕寫”員的身份,同解放軍辦理移交手續,并協助軍管會接管廳里的檔案。后來聽說,全省的敵偽檔案,唯民政廳最為齊全。不知他算不算有功人員。 大哥雖是舊政府留用人員,也許因年輕,正派,積極上進,進了貴陽市公安局。 我讀初二時,他成家了,嫂子是大方(大定)一地主女兒。不知甚么原因,當時竟未參加他的婚禮。直到進入高中,才見著嫂子。真是一見難忘:眉黑睫長,明目皓齒,蛋形臉粉白、透紅、滑潤,五官協調,輪廓分明,性格開朗爽直,又不失分寸,那就不是一般的漂亮,可稱之為俏麗了。后來,我對大哥說,人說“黔西大定一支花”,這公安局的“花”到了你手上?大哥笑了:“她剛中學畢業,甚么都不懂,我們正好坐對桌,就經常幫助她。”雙唇牽動略寬的鼻翼和濃眉大眼,得意之中顯出無邪和天真。這就是緣分嗎?那也未必,恐怕還有大哥的自信、能力、經驗,以及為人的和善忠厚吧。大嫂也并非什么也不懂,解放不久,她就投身革命,同剝削階級劃清界限,足見他的審時度勢和政治敏感。 新舊交替的年代,魚龍混雜,才有一系列的政治運動:“鎮反”、“三反”和“五反”。大哥的政治熱情如同他與大方姑娘的戀情,天真而浪漫,以為積極參加運動,就表示進步。誰知,有人揭發他參加過特務的外圍組織,系“特嫌”。于是拘禁——審查——釋放。反反復復,直到1966年,仍然查無“實據”。“文革”中,他乘兩派爭斗,從鄉下到貴陽看我。我提到“特嫌”一事,他說:“現在的造反派,又翻老賬。其實,那特務組織只在大、中學校發展成員,我連中學都沒有進過,如何加入?恐怕是解放初我揭發上司貪污收繳的金表惹的禍,那人現在還掌權呢。”并提到協助軍管會接受民政廳的事,意思是有功人員竟遭“下放”。我想,也許還有一個情況:有人認為像大哥那樣身份和臉貌,不該有那樣的妻子,以致嫉妒而生恨?人心難測,倒不一定是情敵。貴陽的親戚不少,多半敬而遠之,連父親1965年來信也說大哥“他有反革命嫌疑”。大哥單單找我擺談,可見他的心境。我只能默默遞上二十斤糧票,他鄉下行醫時方便些。 大哥的處境正如曹操的“雞肋”: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。既然不“棄”,就放置某個角落,說不定到時有用。大哥就被下放到大嫂的老家,大方縣羊腸壩。既截斷同貴陽親戚的聯系,又不怕大嫂家的地主崽子“翻天”。大嫂除了成分不好,歷史清白。若是母系社會,三個年齡加起來不過二十四歲的孩子,就可以在母親卵翼下溫暖過日子。但父系社會不能倒退母系社會已是革命常識,讓三個孩子到邊遠落后之地生活,就有父權追踵母權之嫌,不知這是真革命還是假革命。 為讓孩子心靈不受政治傷害,辦法只有一個:離婚。提出申請時,有人說是“踩假水”。大嫂莞爾一笑:“他是反革命,我能不劃清界限?”之后,她居然將三個孩子弄回貴陽。以大嫂的姿色和能力,她完全可以找個靠山改換門庭,這風氣又非創舉,容易。但她離婚后偏要擔風險為大哥奔走鳴冤。這已是后話。 現輪到大哥自謀生路了——居然走村竄巷非法行醫,鉆了缺醫少藥,法制不全的空子。此于國家不幸,于己有幸。他后來對我說:“當第一次蹲下賣藥招攬病人時,雙腿竟一時彎不下去。書香門第的吳家弟子淪落到做游方郎中,真愧對祖宗。幸好他不顧祖宗的臉面,終于彎腿。否則,作為身軀是站立著了,作為“人”,怕是永遠站不起來。這期間,他又特地從鄉下回貴陽邀我上墳。在風凄草衰的荒坡上,他面對親自書寫的祖墳及父親的石碑,閉目而口中有詞,不知是乞求他們的保佑還是期盼寬宥。 如今,去政府的一些部門辦事,哪怕是個辦事員,臉色也很難看,那是權力凸顯所致,而在黑白顛倒的“文革”,那情形就可想而知。我不知大嫂為大哥的甄別改正是如何求人的。如果不卑不亢?過于自信?大吵大鬧?讓人反感;理直氣壯?還欠火候;聲淚俱下?惹人心煩;屈腿哀求,則顯心虛;花言巧語?近于阿諛……如果不是政治氣候改變,大嫂的訴求,即便雨露梨花楚楚動人,喚起惻隱之心,并碰上實事求是的人,那“特嫌”問題也不會解決。這時大嫂已在拘留所工作,有個叫羅馬的人,經常被犯人“欺侮”。那牢頭的手段,同電影電視展示的如出一轍。大嫂知道羅馬是文化人,且遭遇同大哥相似,就設法保護。當許多人“革”文化的命的時候,她在保護“文化”,愛屋及烏吧。這羅馬后來創辦貴州日報的摘編小報《文摘》,我還幫忙推銷過。 大哥終于回到公安局。之后,復婚。 “撥亂反正”期間,大嫂參與辦案。許多人上門求助。一天,大哥看到家里的禮品,說:“你收人家東西?”大嫂說:“就是點煙酒”。“你不曉得吳家的門風?”大嫂有些委屈,跑大哥的事時,也曾禮尚往來,不免爭辯幾句。大哥是會計,某日,他對當出納的嫂子說:“你那樣做賬不行。”“不行?人家都那樣做。”“人家是人家,我們是我們……”不免又爭吵起來。三十多年后,侄兒學文對上述情景還記憶猶新。 從某種意義上講,大哥的命運,特別是三個小孩的出息,全靠大嫂。僅念過初中而考上西南政法學院的學文,后來當上了處長,大哥翹起拇指對我說:“哈,相當于以前的縣太爺呢。”粲然甜美的一笑,露出缺角的門牙,依然是憨厚之態。 為供給兩個上大學的兒子,大哥曾為第七砂輪廠等國營企業算賬。那“成本會計”不是一般人能勝任的。之后,還給財經學院等高校上課。中午不便回家,就借影院的鬧中取靜養神。閑時,有金融之類理論文章見于貴州日報,書法作品赴日參賽獲過獎。還幫襯大女兒開店賣鞋…… 也許因為勞累,大哥六十多歲時患上癌癥。但憑自學的醫療知識和辦法,他居然活到八十歲。我手頭就有他鄉下行醫時的“中醫秘方驗方”,涉及內、外、婦、五官、泌尿、皮膚等科。也許,只有大哥這種以健康心靈彌補生理缺陷的人,才會面對坎坷的人生,自強不息…… 當我把《蘭文化探微》一書,獻于他靈堂之前時,嫂子說:“怎么不早點拿來?”我無話可說…… >>>更多美文:親情文章

李勇醫專護理專業畢業后,進了市人民醫院,這家醫院,在省會也是前幾名的。很不錯了,而且工資也很高。 工作有了著落,下一步,就是找對象了,省人民醫院的護士,找對象也不愁,醫生護士們認得的人多,各行各業,五花八門。李勇這小伙子,除了父母沒本事家里沒錢,剩下的,都是優點:長得帥,性格隨和,工作勤奮。 跟李勇見面的女孩子,都是人尖,一見面,對李勇相貌談吐都沒意見,但一聽說李勇是護士,就打退堂鼓了:護士!護士不都是女的嗎?沒聽說男生當護士的,我還以為你是醫生哩! 于是就沒有下文了。 護士怎么啦!李勇覺得當護士很光榮啊! 經過幾次失敗,李勇有點氣餒,誰要是再給自己介紹對象,一定要叮囑介紹人,務必提前告訴女方,自己是護士,不是醫生,以免造成誤會。 又過幾天,科里的李姐給介紹了一個女孩,說是銀行工作的,人長得很漂亮。李勇聽了就有點打怵:銀行的,那么好的條件,還是不見了吧? 李姐說:怕什么?咱條件也不差呀!小伙子,要自信,你都看不起自己,別人怎么能看得起你啊? 說的也是。 那就去吧!路上,李姐給李勇透露了一個更大的秘密:這女孩,名叫劉陽光,不僅漂亮,而且是研究生畢業的,父親母親工作都好,家里就這個獨生女兒。 李勇更慫了,要下車。李姐打氣道:不是告訴你要自信嗎?人跟人都是平等的,有錢人也是人,婚姻,不看出身,看緣分。 那就去吧,就當長一回見識。 吸取了教訓,開口第一句,李勇就告訴對方:我是護士,不是醫生。 劉陽光很驚訝:醫生跟護士有區別嗎? 看來,又碰上外行了。 李勇說:醫生是給病人看病的,護士是護理病人的。 劉陽光說:我知道,不都是治病救人的嗎?我說的是人格上的區別。 李勇說:那是平等的,只是,很多人不這樣認為。 劉陽光說:那是你沒自信,你自己認為護士低醫生一等,你才這么說,我要是看重你,就看重你這個人,我看不中你,也因為你這個人,跟你的職業無關,我不是唱高調。 既然這么說,那就聊天吧!李勇很會聊天,兩個人聊得很好,分手時,互留了電話、微信。 很快,兩個人就熟悉了,李勇也不覺得劉陽光有什么特別,不像自己平時見識的官二代富二代們,完全是鄰家妹妹,小鳥依人,會撒嬌,不驕橫。 交朋友容易,但要是談婚論嫁,恐怕還要經歷千難萬險,首先是女方父母這關。 不過,人家劉陽光說了,自己父母都是很開明人士,只要女兒喜歡,不管是誰,他們都愉快接受。 天底下真有這么好的人,這么好的事?李勇還是不敢相信。 既然劉陽光認可了,就要把李勇帶進自己的朋友圈。劉陽光今天請幾個閨蜜吃飯,要李勇一起去。李勇想打退堂鼓,劉陽光不愿意了:怎么?想拋棄我? 李勇不敢。 你的閨蜜,都是白富美加學霸,我的朋友圈里,沒有這樣的人,我不習慣。 劉陽光說:什么白富美,都是兩條腿撐一個身子,都是血肉之軀,三天不吃飯,誰也受不了,我唯一囑咐你的,不管見誰,你就不要主動介紹自己是護士,不是我歧視你,我是要你有職業自信。 劉陽光跟閨蜜們介紹李勇,只說在市人民醫院上班。 我們這個社會有一個現象,只要遇到醫生,一定要談病。不是自己的,就是親戚朋友的,這也難怪,人吃五谷雜糧,哪有不生病的。坐在李勇旁邊的那個閨蜜,就問李勇:在哪個科?李勇說在肝膽外科。閨蜜一下子就找到了話題,說他爸爸有慢性膽囊炎,跟李勇交流慢性膽囊炎的治療和保健。李勇是外科護士,對內科不在行,所以就支支吾吾,語焉不詳。 之后,閨蜜不高興了,對劉陽光說:你這個男朋友,不是不誠實,就是沒水平,關于慢性膽囊炎的知識,他還沒我懂得多。 劉陽光說:你別責怪他,他是外科護士,不是內科醫生,他真不很懂。 閨蜜更驚詫:護士,你這條件,怎么能找個護士!況且,還是個不誠實的護士,是護士你就說自己是護士得了,還冒充什么醫生,害得人家浪費了半天時間。 劉陽光說:你也沒問人家是醫生還是護士啊!閨蜜說:還要問嗎?自己不知道主動介紹嗎?我看就是故意的。 兩個人不歡而散。 又一回,跟幾個大學同學吃飯,劉陽光又要李勇陪同,李勇說:算了吧,我又不熟,別再搞出誤會。 劉陽光說:你要跟我結婚,就要跟他們搞熟,我都不嫌棄你,誰敢嫌棄你?誰不尊重你,我跟她急,哪怕跟所有人都鬧掰,我都不在乎。 李勇說:不是害怕因為我把你搞成孤家寡人了嘛。 劉陽光說:如果因為這,那說明她們不配做我的朋友。 那就去吧! 又碰上一個喜歡談病的女同學,她爸爸是乙肝,吃了一頓飯,跟李勇談了幾個小時的乙肝治療與保健。李勇又沒給出專業性的建議,事后,劉陽光又失去了一個朋友。 李勇很自責,說:我們還是分手吧!得不到祝福的愛情,是不會幸福的。 劉陽光很生氣:是他們不懂事,你為什么要懲罰自己?人常說,得不到父母祝福的婚姻,是不幸福的,我父母都見過你,可都是很喜歡你的。 李勇說:既然這樣,你就答應我一件事,下次見到新朋友,請允許我提前介紹自己是護士,我覺得護士挺高尚的,沒必要鬧出很多誤會。 劉陽光嘆了口氣:好吧!我服了,世俗的力量太強大了! >>>更多美文:短篇小說

歲月無聲的激蕩著心房,不知何時起,每晚總喜歡倚窗而立,眺望遠方,恣意著思想的放縱,思緒隨風在腦海輕輕地滑過,心底漣漪回蕩在心際里。 夜已闌珊,望著窗外。遠處樓層,一盞盞忽明忽暗的燈光泛著不一樣的光亮……一輪殘月悄然爬上樹梢,用她那清冷的月光拂過淺灰色的窗簾,和著燈光泛起隱約而朦朧的霧影。下樓,漫步走進小區的狹長小道,冬夜涼涼的風擁著樹葉,呢喃著絲絲心語,將那份匆匆的情懷撩起。 冬夜是沉靜、寂寥的。今年的冬,雖陰雨連綿、寒冷而又凌冽,但時常也會有暖陽,每一份溫暖都帶著跨過時間與距離,以無窮盡的熾熱擁抱心中的山澗與溝壑,一點一滴便是愛的藤,即使撲簌迷離、灼熱,也淡然堅定,直至春暖花開,畫好繽紛。 歲月有矜持,也有燦爛;人生有離合,也有悲歡;夜有靜寂也有喧鬧。我尤為喜愛靜謐中溫淡素潔的冬夜,空氣裊然,清韻幽幽,昏暗燈光下幾片任性的枯葉,潸然飄下,雖顯得有幾分憔悴,但那襲銀黃色的衫裙,也不失為一種別樣的婉約之美。 不知不覺走了好久,禁不住夜的誘惑,思緒灑滿林蔭小道。“夜”用它最深沉的厚度包容、溫暖夜間萬物,嫻靜而溫婉,讓一切回歸平靜,安然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RR777VV15CEEVC5


台北松山寵物禮儀評比
新北中和寵物遺體火化費用 》萬里福田:讓寵物殯葬變得溫馨而尊嚴台北北投狗狗過世處理推薦 》萬里福田寵物墓園:和愛說再見的最美地方

arrow
arrow

    wf6ear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